選後餘波 金溥聰告宋楚瑜

【中央社臺北31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天證實,黨秘書長金溥聰控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妨害名譽。律師賴素如說,國民黨不容許事實遭扭曲,如果什麼都不做,所謂「做假民調」的說法就會以訛傳訛。

國民黨10月20日發布新聞稿,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指2000年及200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民調失真,並批評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做假民調」,提出澄清。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當時說,金溥聰是去年12月16日接任國民黨秘書長,2000年及2004年總統大選民調與金溥聰毫無關連,這部分參與輔選工作的人都知道。

宋楚瑜辦公室指出,宋楚瑜在11月20日已收到法院訴狀,此案已正式進入司法程序。

至於宋楚瑜對這起訴訟的回應,宋楚瑜辦公室表示,宋楚瑜尚未提出任何看法。

賴素如受訪時說,這是5都直轄市長選舉前就提出的民事告訴,不是所謂的秋後算帳,更不是只針對宋楚瑜而來;只要是對國民黨的不實指控,國民黨都會採取法律途徑。

賴素如表示,經國民黨高層審慎考量後,認為對於國民黨的不實指控,國民黨必須採取法律途徑捍衛名譽;國民黨尊重言論自由,但不容許事實遭到扭曲,如果什麼都不做,這種「做假民調」的說法就會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