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優化氹仔舊城區步行線

【本報訊】民署將優化氹仔舊城區步行路線,當中包括於短期內動工的施督憲政街建造梯級工程、以及規劃氹仔兵房斜巷休憩區,將官也街、施督憲政街、嘉模聖母堂、龍環葡韻等舊城區內具旅遊價值的景點貫通。

現時旅客由施督憲政街前往嘉模會堂,一般繞道兵房斜巷或從公共巴士站附近的跛腳梯前往,由於現時石梯窄,步行空間有限,不便上落。民署將在施督憲政街,嘉模墟斜對面的空置地段建造大型梯級,梯級的設計風格配合該區整體氛圍,配以葡國特武碎石和花圃作點綴,設有古典路燈和鐵欄等,接合舊城區至嘉模會堂的兩個行人區,創造良好舒適的步行環境,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判給金額57萬元。

民署計劃在梯級工程上方之兵房斜巷與嘉路士米耶馬路交界設置休想設施,及闢行人專用區,以紅色黏土地磚鋪設行人道,新增麻石花槽、水池景觀,並安裝木長椅及木棋連座椅,為遊人提供休憩地方。為配合社區環境衛生的需要,將會設置封閉式垃圾房,美化社區及改善區內環境衛生。

民署期望工程建成後,方便旅客及市民暢遊氹仔舊城區,讓他們享受澳門美景及悠閒的生活。

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民表示,工程會通過社區網絡諮詢公眾。他解釋,建設垃圾房是回應社會希望取代數百個垃圾桶的訴求,美好環境,改善社區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