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郵品明起發行

【本報訊】郵政局明日起將發行2011年首套郵品,以兔年為主題,整套5枚郵票售價為11元,發行二十五萬套,亦會推出首日封,小型張和郵票茶壺禮盒等,供市民選購。

郵政局將於一月五日發行第三輯生肖系列郵品的第四套『兔年』。郵票的設計槪念以「兔」的各種形態與“金、木、水、火、土”的特質結合,今年兔的五行屬性為「金兔」,五枚郵票中「金兔」是今次的主角;而小型張的設計營造出魔術師用帽子變出金兔的活潑意境。是次「金兔」郵票運用壓印技術來突出一輪明月中的金兔造型;更分別在票面、面值及字樣上燙壓全息箔片和金箔。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水坑尾、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以及通訊博物館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是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水坑尾郵政分局是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港澳碼頭及澳門國際機場郵政分局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通訊博物館是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一枚小型張、連郵票首日封及連小型張首日封各一個,每冊售價為澳門幣七十二元。另外,以精美禮盒盛載一隻以「兔」為造型的精緻茶壺及郵摺一冊,郵摺內載本次發行的五枚郵票,整套售價為澳門幣三百二十八元。必屬今個農曆新年餽贈親朋的首選,售賣地點祗限於郵政總局集郵商店。發行數量有限,勿錯失珍藏良機。

郵政局於一月五日在郵政總局、各郵政分局及郵亭推出新設計的兔年賀年卡 『玉兔呈祥』 ,每個售價祗需澳門幣八圓的賀卡能寄往世界各地,毋須另貼郵票。

另外,郵政局通訊博物館將於2011年1月5日推出“我愛大熊貓”特別活動,推出的一系列活動包括以大熊貓為主題的導覽、工作坊及科學示範項目。

郵政局將於2010年12 月27日至2011年1月19日推出『中港澳禮品專遞服務』,以方便全澳市民能在農曆新年向中港澳之親朋好友、生意夥伴送上節日祝福。

此外,澳門郵政精選了26款賀年禮品,包括賀年禮物籃、節慶禮餅、健康美食禮盒及澳門特色手信等,價格僅由澳門幣108元至1218元(已包括派遞費),如欲訂購只需於2011年1月19日或之前登入本局網站 www.macaupost.gov.mo。同時,亦可親臨郵政總局或各分局訂購。如有查詢請致電『郵情寄意』禮品專遞服務熱線8396 8813或電郵: reb@macaupost.gov.mo。

郵政局長劉惠明昨日在新聞會上表示,今年計劃共發行10套郵品,並指出近年郵品的銷售情況理想,郵政局對每套郵品都有一定的發行量,滿足集郵人士的需求。劉惠明又稱,近年印製郵品的費用增加,但當局今年未有計劃調升郵費,將以其他收益彌補,局方會維持郵費在合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