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可以網上繳交 

【本報訊】今年一月起,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與澳門郵政儲金局合作推出嶄新的繳費方式,可以信用卡網上繳交水費。

澳門自來水有限公司表示,公司秉承「供優質食水,創優質生活」的宗旨,一直為完善客戶服務質素而努力。時代進步,愈來愈多人使用電子服務,為迎合客戶的需要和消費模式,澳門自來水重新架設公司網站,推出方便、可靠及環保的電子繳費服務。現在,客戶只要登入澳門自來水網頁,便可隨時隨地查閱帳單資料,以及連結到澳門郵政儲金局利用信用卡繳交水費。 此項電子繳費服務的特點是安全可靠,全天候24小時服務,以及不需支付手續費。繳費系統會收取每期帳單的全數款項,繳費下限為澳門幣10元,上限為澳門幣1000元。為免影響供水,澳門自來水提醒客戶請於「最後繳費日期」前繳交水費。 澳門自來水相信電子繳費服務將可進一步提高客戶服務質素及效率。公司同時承諾繼續與時並進,竭盡所能,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務求貫徹其「以客為尊」的宗旨。 昨日的「繳費服務新一頁」啟動儀式由郵政儲金局行政委員會主席劉惠明、政府駐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黃文濤、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仕達及執行董事范曉軍主持。 范曉軍表示,偷水行為仍經常發生,水公司去年的水損率12.5%,折合損失3,500萬元。出現水損主要是市民非法用水、水錶老化或水管漏水,水公司已透過漏水檢測和更換水錶減少漏水,亦會加強向市民宣傳不要盜用街道和大廈的水龍頭和消防喉的水。對於爆水管,範曉軍稱,水管因天氣持續寒冷爆破屬正常,公司一向有應對方案,相信沒影響客戶,公司會持續研究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