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委員出席貴州省政協會議

【本報訊】政協第十屆貴州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昨天在貴陽舉行開幕式。省政協主席王正福在會上作出了常委會的工作報告,省政協副主席吳嘉甫作出關於十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澳門區六位委員履行了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角色和責任,出席了今次的大會,在政協召開會議期間將參加不同主題的分組工作會議,並會向省政協提交提案。

王正福主席在開幕式上所作的省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中指出,2010年是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10周年和實施“十一五”規劃的最後一年,也是進一步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沖擊,保持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的關鍵一年。省政協常委會在中共貴州省委的領導和全國政協的指導下,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以及中共貴州省十屆九次、十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人民政協成立6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決策部署,切實履行政協職能,較好地完成了省政協十屆三之會議提出的各項任務,為推動貴州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作出新貢獻。

吳嘉甫副主席在會議上也作出有關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他表示,至三次會議以來,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認真貫徹中共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和省政協十屆三之會議工作部署,切實把推動科學發展作為履行職能的第一要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圍繞貴州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深入實際調研,積極通過提案建言獻策。一年來,共收到提案668件,立案668件,及時交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地辦理。經省政協主席會議審議決定,主席會議督辦重點提案2件,省委辦公廳全程瞭解督辦重點提案9件。吳嘉甫說,總的來看有關的提案內容豐富,針對性強,質量高,體現了政協特色和時代特點。提案辦理後,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為推動貴州省科學發展、促進“和諧貴州”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昨天晚上,中共貴州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長龍超雲宴請了出席省政協會議的港澳委員,統戰部負責人特別表揚了澳門區委員,指出澳門委員十分團結,在澳門特區和貴州省的經濟和政治社會生活中,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按照貴州省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安排,政協委員將於1月18日上午列席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的開幕禮,到時將聽取新任省長趙克志所作的府工作報告。而今屆省政協會議會期將直至1月22日舉行的閉幕式後正式結束。出席政協第十屆貴州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的澳區委員包括常委林昶,委員梁仕友、馬建章、何漢昌、陳順回、高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