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一建築燃氣爆炸 3死28傷

【中新社吉林1月17日電】1月17日早6時03分,吉林省吉林市解放北路一建築發生燃氣爆炸,周邊部分建築門窗被震碎,目前爆炸引發的大火已被撲滅。據官方通報,事故現場發現死亡2人,29人住院救治,其中1人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燃氣爆炸發生後,吉林市相關領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馬上採取緊急措施救治受傷人員,調查事故原因,處理善後。

記者在現場看到,爆炸令附近多棟建築門窗玻璃破碎,路邊大約有一百余輛私家車不同程度受損,有的還被掀翻,街上全是碎磚瓦片。

記者在一些居民家中看到,地上到處散落玻璃碎片,門窗已被炸得面目全非,地上斑斑血跡仍依稀可見,許多居民正在家中清理物品。一位陳姓市民稱,爆炸發生時他正在往家中趕,快到家時爆炸發生了。到家後,他發現他的妻子和孩子都被爆炸產生的衝擊波掀到地上,身上被玻璃碎片多處劃傷,所幸沒有大礙。

事件中的傷者事後被送到醫院救治。據介紹,傷者大多為玻璃破碎劃傷或衝擊波受傷,個別為燒傷,目前除一人搶救無效死亡外,其餘傷者已無生命危險。

據瞭解,吉林市相關部門目前已開始逐戶統計財產損失,並在保證安全的條件下全力恢復供電、供氣、供熱等。吉林省公安、消防等部門已組成事故調查組,在現場核實情況,查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