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槍擊案偵結 檢方認定誤擊

【綜合中央社21日報導】連戰之子、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遭槍擊案今天(21日)偵結,臺灣新北市板橋地檢署依殺人、殺人未遂、未經許可持有手槍及子彈等罪,起訴綽號“馬面”的嫌疑人林正偉,並求處極刑。

板橋地檢署認定,林正偉的行兇動機是假借與陳家有糾紛,利用選舉機會索錢不成,憤而行兇,卻錯認陳鴻源,誤擊連勝文。

連勝文於去年11月26日臺灣“五都”選舉前夕,為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月臺輔選時,遭林正偉開槍射傷,流彈擊中台下的民眾黃運聖,造成1死1傷,林正偉當場遭警方逮捕。

檢方認定,林正偉是誤擊連勝文,行兇動機主要是假借10多年前受陳家委託,處理土地糾紛,卻未拿到應有的傭金。林又利用新北市議員選舉,才到選前造勢晚會,原本欲對陳鴻源開槍洩憤,卻誤擊連勝文。

檢方認為,這起“誤擊”連勝文事件,並無政治動機,主要是林正偉以10多年前的土地糾紛為理由,意圖趁著選舉期間“打秋風”向陳家索錢,但未獲陳家回應,憤而行兇。

連案疑點多 “立委”促設法醫機構

另據中央社臺北21日電報導 中國國民黨“立委”趙麗雲今天表示,社會對連勝文槍擊案有諸多疑點,是因台灣目前仍無完全中立第三者的法醫鑑定機構;政府應儘速促成法醫部門設置,以提升法醫制度的獨立性。

媒體報導,檢方將以誤擊偵結前“副總統”連戰兒子連勝文遭槍擊案;連戰辦公室表示,如果報導屬實,不僅連家不能接受,全民也無法接受。趙麗雲指出,這是因為台灣至今沒有獨立的法醫制度,因此,她將提案推動設置法醫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