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走私肉類不停

【本報訊】海關繼續打擊走肉類入口的非法活動。關員昨日查獲兩宗非法進口肉類,緝獲35公斤未經檢疫之已宰家禽及肉類。一名水客及一名收集者被邀往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昨天上午11時,海關人員發現一名剛從內地返回本澳女子形跡可疑,緊隨其後。該女子進入台山平民大廈時,海員上前截查,發現其小腿上綑綁著未經檢疫的已宰家禽。該女士供稱三個月前經朋友介紹為關閘附近某食肆到珠海口岸市場提取已宰家禽,收取帶工費,每隻澳門元4元,將未經檢疫之已家禽帶回本澳,放於指定地點即可,每次地點都不同。

海關是次行動共檢獲3隻已宰鮮雞及2隻已宰鮮鴨,共重13公斤。

另外於昨日上午11時,發現另一名澳門男子在關閘馬路一食肆門前正收集由水客帶回本澳未經檢疫的肉類,他準備以客貨車運走肉類時,關員將其截停,帶返海關總部調查。經調查後,該名收集者聲稱所收集的未經檢疫的肉類是其到內地市場購買,透過水客帶回本澳,在本澳收集後,運往北區一帶的食肆兜售。

是次行動,海關共檢獲未經檢疫之己宰家禽有﹕己宰鮮雞5隻、豬骨7公斤及豬肉5公斤,共重22公斤。

海關以《對外貿易法》起訴該兩名人士。罪成最高可被判十萬元的罰款。

海關呼籲市民發現有商舖售賣來歷不明的肉類家禽,或懷疑非法肉類收集點時立即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