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將向弱群送福包賀年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將通過團體發放共5千多份載有慰問卡、賀年副食品、糖果等的福包給長者和弱勢群體人士。

澳門基金會表示,春節臨近,目前高通脹及寒冷天氣持續,澳門基金會應部份社會服務團體請求,遵照行政長官的指示,日內將聯合該等團體派發福包給有需要的居民,送上春節問候和祝福。

本月開始,部份澳門基層社會服務團體,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同善堂、澳門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及母親會先後向澳門基金會表示,近期澳門高通脹及寒冷天氣持續,希望在春節期間舉辦送暖活動,使長者和弱勢群體人士能歡度春節。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崔世安得悉此事後高度關心和重視,指示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全力配合和支持,做好有關工作。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經過與上述團體溝通之後,決定通過透過這些團體發放共5千多份載有慰問卡、賀年副食品、糖果等的福包給長者和弱勢群體人士。行政委員會的成員將在日內分組隨同有關團體到社區派發福包,除了向受惠人士表達特區政府、基金會以及基層社團的節日祝福和問候外,亦藉此機會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做好關懷弱勢社群的工作。

澳門基金會高度肯定上述社會服務團體舉辦送暖活動的心意,並表示有關活動不但可讓大家度過愉快的春節,活動本身亦充份發揚了澳門社會素有的守望相助、和衷共濟的優良傳統,為今年的春節增添社會祥和的良好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