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秉国杨洁篪会见美常务副&#2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28日上午在北京中南海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戴秉国说,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胡锦涛主席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取得成功,受到了中美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热烈欢迎。下阶段,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履行《中美联合声明》,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斯坦伯格说,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对美国的成功访问向外界充分展示了两国关系的积极面和双方合作的广泛性。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访问成果,维护当前良好势头,推动美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问题交换了意见,强调将致力于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相关问题。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同日在北京会见斯坦伯格。

双方就如何落实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取得的重要成果,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推动新时期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深入交换了看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崔天凯也分别会见了斯坦伯格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