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蜂擁輪米紛不適 心酸,現場混亂警視若無睹 混帳

【本報訊】有團體舉行慈善派米活動,差點“好心做壞事”,現場混亂,數名長者身體不適,主辦單位承認安排失當並道歉。出現混亂時現場警員卻袖手旁觀,直到傳媒向警員了解如何協助維持秩序時,警員才表示“要了解情況”,上前維持秩序。

澳門工人自救會昨午在祐漢公園派米,準備了3999包米派給市民,派米於下午3時開始前,早已有數百人排隊等候,但活動開始不久即出現混亂, 排隊的數百市民一湧而上,湧到派米的舞台前,數名長者感到身體不適,要義工及在場記者幫助扶到舞台上,有排隊長者說身體不適,被扶到舞台後休息,更有長者攜著兒童被夾在人群中不能動彈,須人拉到舞台上,場面令人擔憂兼心酸,主辦單位被迫一度暫停派米。

有三名警員在派米現場,但對混亂場面視若無睹,直到活動過了半小時,傳媒走向他們,了解其維持秩序的部署時才表示“要去了解情況”,上前幫助維持秩序,但混亂情況不改,直到4時左右派米完畢,市民始逐漸散去。

工人自救會理事長張榮發承認活動安排失當並道歉,指事件反映政府解決通脹不力,又指責警方沒協助維持秩序,需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