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籲青年人勿錯過機遇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日前與多個社團的青年代表座談,就房屋、交通、環保等問題交換意見。劉仕堯重申他會加強與不同階層交流,走入社區,了解民意,解說政府政策,以利施政。

長劉仕堯率領房屋局長譚光民、交通事務局長汪雲及環境保護局長張紹基等日前與本澳多個社團的青年代表座談。劉仕堯表示,社會發展,年青一代具更高學歷,他們有抱負,有理想,對社會事物有己見,通過直接對話,聆聽他們的聲音,了解他們的想法,可讓政府制訂的政策更具認受性。政府可藉座談會說明有關政策的理念,制訂時所涉及的複雜因素,減少公眾的誤解。

與會青年踴躍發表意見,內容涉及住屋問題、公屋政策、房地產措施、交通政策、巴士服務、環保事務等,顯示青年對社會不同議題的關注。劉仕堯逐一回應與會者的問題。他期望青年人具有國際視野與長遠眼光,面對國家十二五規劃與區域融合的歷史機遇,認真規劃自己生涯,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在急速發展帶來的機遇下發揮所長,對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