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公司競投湖景大馬路隧道照明工程

【本報訊】“西灣湖景大馬路隧道照明優化工程”昨日在土地工務運輸局開標,共收到12家公司的標書參與投標,所提出的造價介乎2百多萬至4百多萬澳門元不等,預計最快於2011年第二季度展開工程,最長施工期約為120天。是項工程預計可提供約15個就業職位,工種以機電工程為主。

12家投標公司中有5家公司的標書被接納,1家公司的標書因建議施工期不符合招標公告最長施工期之規定及欠交加班薪酬表而被取消資格,6家公司被有條件接納,需於24小時內補交澄清行賄/ 受賄行為及聘用非法/過職或過界勞工記錄聲明書的記錄,澄清工地安全指引聲明書內容,商業登記正本或鑑證本,澄清加班薪酬表內容,澄清最低工資表內容,工程清單簽名需公證認定及合同/ 證明文件需鑑證本,但僅限於已提交之工程資料,澄清涉及公營領域的行賄或受賄行為聲明書,以及澄清聲明書內執行實體名稱。

西灣湖景大馬路隧道照明優化工程的目的,主要是改善西灣湖景大馬路隧道的照明。工程將會在隧道雙向的車道內安裝具有自動調節光度的照明系統,以取代舊有的照明系統,優化工程參考了國際標準,並根據西灣湖景大馬路隧道入口段的亮度、隧道內的最高限速、駕駛方向以及照明燈具的安裝方法,透過系統分析後而自動調節該隧道內的光度,提升駕駛安全及舒適度,並符合節能的原則。

工程的設計特點在於在隧道內兩個方向的行車道範圍安裝具有自動調節光度的照明系統,照明系統各自由一組獨立系統控制,整個系統共設有5個不同的照明模式,並於隧道入口處將同時安裝光度感應裝置,可根據隧道外環境的亮度而自動調整隧道內的照明模式。有關照明燈具的安裝位置,亦將會由原來安裝在隧道兩側牆身更改為安裝在隧道頂部及由頂向下照射,以減低駕駛者進入隧道時因亮度變化對視覺所產生的不舒適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