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班增加疏導賦歸旅客,警局加派人手維持秩序

【中新社2月7日電】農曆新年假期即將結束,澳門經海路出入境的旅客出現高峰,每日約有12萬人次。澳門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和船務公司採取積極措施,加派人手及增加航班,協助各海上口岸的旅客順利通關,確保出入境秩序良好。

根據統計數字顯示,農曆年三十至初四期間,共有46.3萬人次經澳門3個客運碼頭出入境。為確保新春期間各碼頭的秩序,港務局於春節前就協調各相關部門舉行工作會議,同時督促各船務公司適時調整航班數量,採取有效措施疏導旅客,尤其是對長者、小童及行動不便者提供必要的幫助。

據悉,各船務公司從年初三開始,加開航班至約600班,比平日增加五成,在出入境高峰時段每兩分鐘便有一班客船進出港口。

為紓緩各個客運碼頭週邊的交通壓力,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交通廳,在春節期間亦加派人員及警員疏導、指揮交通,並採取相應的交通管制措施,疏導來往各客運碼頭的人流及車輛。

港務局表示,會繼續與相關部門及單位保持緊密溝通,留意各海上口岸的人流變化,作好適當的安排,保障新春期間海上客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