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下水道第二B段重整動工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第二B段重整工程昨日早上啟動,羅神父街至俾利喇街及往松山方向的一段於昨早11時同步封閉,禁止行車及泊車。因應商戶要求,土地工務運輸局已要求承建商加高分隔該路段施工範圍與行人路的透明圍板,在透明圍板上加裝燈光照明,務將工程的影響減至最低。

為更換老化的高士德下水道管網,提升區內下水道的排水能力,土地工務運輸局於去年12月展開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工程分十段進行,現正施工到第二段。第二段工程以羅神父街為分界線,分成A及B兩小段,保持羅神父街在施工期間能有限度通車。

介乎連勝馬路與羅神父街的第二A段工程於1月18日動工,昨日起在羅神父街至俾利喇街動工第二B段工程,與第二A段工程同時進行,爭取4月初完成。

土地工務運輸局會繼續加強工程監督,要求承建商安排好工序。為盡量減低工程的造成灰塵和噪音影響周邊環境,局方已要求承建商將分隔施工範圍與行人路的透明圍板由約2米高加至2.2米,並加裝燈光照明。入夜後會圍板會自動感應著燈,確保行人路晚間有足夠照明。

局方會安排監察工程人員長駐地盤,要求承建商採取相應措施,包括必須完成圍板才開挖路面,開挖路面時必須先在路面灑水,加強施工範圍的夜間照明設施和加設道路指示牌,在施工期間保留行人通道,讓行人安全通行。有關過路設施會隨工程進度推移,行車道路和行人路則必須分開施工,完成行車道工程鋪好路面後始進行行人路工程。

工程開展至人流車流較多的高士德中段時,地下管線較密集,施工難度將增加。土地工務運輸局會爭取如期完工,在雨季來臨前完成較多工程,務求將影響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