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樓社屋門隙續平整

【本報訊】房屋局修整青松樓社屋單位木門與鐵閘之間的門隙,已修整了165個單位,佔總數252個單位的六成半,尚餘單位待回鄉度歲的長者返澳後修整。

居於青松樓的長者於1月中反映,單位木門與鐵閘之間的門隙距離過寬,不便進出,房屋局立即跟進,展開平整門隙之完善工程,至今在青松樓的252個單位中,已修整了165個單位,佔總數六成半。

農曆新年期間,部份長者回鄉度歲,工程暫未能繼續,待長者回澳後,房屋局會跟進,盡快修整其餘單位,方便長者進出。

隨著本澳老齡人口不斷增加,為了讓經濟條件薄弱的長者有合適的居住環境,特區政府持續加大資源投放,一方面改善現有長者社屋的設施,另一方面是增建長者社屋單位。

在新落成以至未來規劃的長者社屋大樓均設有無障礙設施,同時設有長者活動中心,並有社團提供服務,全方位作出支援。

此外,面對人口老化的趨勢,特區政府在公屋方面亦會作綢繆,計劃對未來人口老化對公屋需求作相關評估預計,如長者社屋單位的需求等,從總體上對社屋供應作更好的事前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