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開闢龐大海濱休憩區 健身 兒童遊樂 跑步及單車徑

【本報訊】民政總署計在氹仔東亞運大馬路將一幅面積約36500平方米的空地開闢為海濱休憩區,增加居民戶外休憩空間。

這幅空地位於氹仔海洋花園外側近西灣大橋入口的綠化帶空地,面積約為36500平方米。闢成後的休憩區將設有健身設施、兒童遊樂區、遛狗區、涼亭、釣魚區、長廊、泊車區及公廁。沿岸建將建設一條總長度約2260米、寬4米的跑步連單車徑。

民署說,健身設施區內將安裝小型涼亭及公共飲水設施。兒童遊樂區鋪設安全地墊及安全圍欄。遛狗區鋪設植草磚,四周增設圍欄連網。長廊設置鍍鋅或不銹鋼座椅。泊車區可容納58個私家車位及部分電單車元。休憩區燈具的佈局參考了《澳門公共戶外照明設計指引》,可增加夜間照明水,同時可節省能源。

民署管理委員會主席譚偉文表示,工程將於今年上半年公開招標,工期為預計180日,相信明年可以完成成。

譚偉文透露,民署稽查去年實施3更制後,檢控亂拋垃圾、隨地吐痰和狗只便溺個案上升,單上月3項檢控個案共有1170宗,較去年同期296宗大幅增加。民署還將透過硬體和管理上的改善,進一步改善本澳公共地方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