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班開學

【新華社澳門2月27日電】由國家行政學院、北京大學、澳門特區行政暨公職局和澳門理工學院合辦的第三屆“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班”開學典禮昨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舉行。

行政暨公職局長朱偉幹在開學典禮上致辭說,政府一直致力於強化人力資源管理和建設高效的公務人員團隊,按照施政要求和公務人員職務需要,開展了各類專業培訓提高公務員的施政水準。他希望此次公共管理碩士研究生班能為特區培養更多優秀管理人才。本屆研究生班共錄取了70人。

國家行政學院研究部主任郭曉來和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常務副院長傅軍在辭時表示,國家行政學院和北京大學將繼續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培養高素質管理人員,確保此項目的教學品質,讓學員進一步掌握現代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的理論、方法和技能,提高管理能力,為澳門特區服務。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班將由北京大學及國家行政學院一同頒授學位,政府第一屆公共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班學員將於今年夏天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