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輕軌短期內簽約

【本報訊】當局推介由本澳公司設計的澳門輕軌系統“氹仔市中心段”路線及車站兩星期。運輸基建辦公室希望市民能夠踴躍參與,發表意見。

政府自去年底起陸續聘請本地設計顧問公司為氹仔和澳門半島各個分段土建工程作細部設計。運建辦與設計顧問公司透過不同管道了解居民的意見。氹仔市中心段的路線和位於海洋花園、賽馬會、澳門運動場和舊城區4個車站細部設計現已基本完成。車站風格大部分統一設計,除了考慮功能外,設計以便捷、環保、無障礙、簡約、實而不華為原則。

運建辦昨日起至15日在氹仔花城公園休憩區公開展示和推介此路線及車站,讓市民了解輕軌車站設計的細部資料。運建辦將於3月2日下午3時假文化中心會議廳舉行專業團體專場推介會,公眾專場推介會將於3月6日下午3時假氹仔花城公園休憩區舉行。運建辦希望市民踴躍參與,發表意見。運建辦會採納合理的微調意見。

完成設計工作後,運建辦將逐步為氹仔、路氹城及澳門分段的土建工程招標,年中啟動輕軌系統的土建工程。

運建辦主任李鎮東透露,中級法院駁回龐巴迪上訴,運建辦將加緊聯繫相關部門,以及通知三菱重工來澳,簽署輕軌建造合約。他相信短期內會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