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婚外情最烈,80後閃離最快

【中新社北京3月4日電】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最新離婚案件調研報告稱,人到中年的70後婚外情幾率最高,“閃離”則是80後人群離婚的最大特點。

北京80後人群草率結婚又輕率離婚的人數一直在持續走高。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婚齡在5年內的離婚案件中,80後人群的離婚案件佔55.2%;70後人群的離婚案件佔32.8%,60後人群的離婚案件僅佔7.2%。

80後人群的離婚案件中,因生活瑣事而導致離婚的高達54%。而性格不合、婚外情、家庭暴力及經濟原因等其他離婚原因被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多年處理婚姻案件的一位法官分析說,80後人群大多為獨生子女,從小被父母長輩寵愛,習慣以自我為中心,個性普遍較強,缺乏生活經驗,也缺乏忍讓和寬容。婚後雙方面對生活瑣事產生爭執,在互不相讓的情況下逐漸產生感情裂痕,導致“閃離”。

法官認為,“閃婚”是80後“閃離”的重要原因,也是因生活瑣事而“閃離”的更深層次的原因。

7年左右的婚姻,讓情感“疲憊”,雙方彼此厭倦,婚姻進入冰凍期。調研報告顯示,婚齡在6至10年的離婚案件中,70後人群的離婚案件佔到了七成,其中,70後人群因為生活瑣事而離婚的佔59%,因婚外情離婚的則佔26%。

該法官指出,生於上世紀70年代的人群如今人到中年,男性正處於事業的黃金時期,社會經驗豐富,並已經佔有了充足的社會資源,其注意力更多地放在社會上。而30至40歲的女性卻是青春不再,其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家庭。相比較而言,70後男人接觸家庭以外的誘惑比較多,產生婚外情的幾率就高於其他年齡段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