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梨頭演戲賀誕敬老

【本報訊】由沙梨頭土地廟慈善會、沙梨頭坊眾互助會主辦的「二零一一年沙梨頭坊眾萬家歡樂賀土地寶誕」活動之「粵劇摺子戲專場敬老齋宴」,昨日中午在沙梨頭坊眾學校舉行,招待區內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出席,並設豐富的表演節目助興,場面溫馨熱鬧。

籌委會副主席、沙梨頭坊眾互助會理事長鍾文表示,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一直以來,活動籌委會致力為長者提供多元化服務,積極推動政府從政策和法律層面保障和維護長者權益。去年樂見政府落實雙層式社會保障,建了中央公積金,今年又全面解決長期困擾「雙無」長者的養老金補扣無款問題,令長者得到養老保障,安享晚年。目前長者和弱勢群體面對的通脹及居住困難正隨社會老齡化日趨嚴重,希望政府更多關注長者及弱勢群體,適度提升養老金額,制訂相應的長者房屋政策,及長者服務院舍發展規劃,保障這類中下階層長者獲得妥善關顧。

他表示,今年眾萬家歡樂賀土地寶誕活動節目豐富,精彩紛呈,內容不斷創新,除一連三晚演出神功戲外,還舉辦粵劇摺子戲專場敬老齋宴,表達對長者們的一點心意,以及帶出尊老護老的傳統美德,希望下年輕一代孝順父母,兄弟和睦,關注社會發展,共建和諧澳門。

他感謝政府有關部門及各界友好對活動的支持,與該會負責向在場長者致節日問候。

在敬老齋宴現場有由沙梨頭坊會頤康中心、托兒所、健身班與肇慶市粵劇團表演粵劇摺子戲、歌唱、舞蹈、粵曲及武術等節目助興。一連三晚賀誕酬神演戲活動,壓軸演出好戲「刁蠻公主」後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