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稱框架協議增加澳發展機遇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長張裕昨日表示,《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對澳門是好消息,為澳門持續發展帶來更多機會和條件。政府將展開工作,廣泛聽取社會意見。

張裕表示,「框架協議」簽訂有利澳門打造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有利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同時將深化民生福利方面的交流合作,造福粵澳兩地人民。「框架協議」中的旅遊、文化創意、衛生、教育和社會服務內容均屬於其所管轄的社會文化範疇。張裕認為,文化創意產業化橫琴將可提供更好條件和機會,但院舍設置等社會服務,政府仍採取「本地爲主,內地為輔」原則,由社工局會做好規劃,於新興建的公共房屋預留空間,建設各樣的設施。

張裕強調,其他各方面的工作及執行,政府將廣泛聽取社會意見。

張裕主持高等教育辦公室主任蘇朝暉就職儀式時表示,目前本澳高等教育正處於一個重要的發展階段,幾個構建高等教育制度的法規將陸續頒佈。他對蘇朝暉寄予厚望,期待他在履新後,憑他多年來在教育領域的經驗和能力,為推進高等教育注入新思維和新動力,使高等教育有更大的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