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閉幕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電】新起點新征程。中國全國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十二五”開局之年的政協大會,13日上午圓滿完成各項預定議程,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國歌聲中閉幕。

“藍圖已經繪就,目標已經明確。”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閉幕會上強調,關鍵是心無旁騖抓落實,同心協力開新局。

上午9時許,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出席閉幕會,並在主席臺就坐。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主持會議。

閉幕大會伊始,到會2129名委員,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本次會議政治決議,並鼓掌通過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報告顯示,本次大會截至3月8日下午2時共收到提案5762件,比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增加6.11%。

會議期間,胡錦濤等出席開閉幕大會,參加小組討論,與委員共商國是、共議大計。

這是一次發揚民主、群策群力、求真務實、團結鼓勁、開啟征程、催人奮進的大會。賈慶林在總結本次大會時說,此次大會開得圓滿成功,取得了豐碩成果。

賈慶林讚賞,會議期間,廣大委員以對國家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以盡心竭力履行職責的態度,以講真話、建諍言的作風,緊緊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草案)》等,著重就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調整經濟結構、保障和改善民生、繁榮和發展社會主義文化、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重大問題,提出了許多有價值、有分量的意見和建議,充分體現了人民政協這一政治組織和民主形式的獨特優勢,生動展現了廣大政協委員心繫國事、情牽民生的精神風貌。

賈慶林強調,要認真落實剛剛通過的本次會議政治決議,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發一切可以激發的活力,向著“十二五”規劃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奮勇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