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賭場:服務小姐都會說漢語

隨旅行社到韓國首爾(漢城)的中國人,大多知道華克山莊。這裏有個著名賭博場所,韓國人不得入內,烏泱泱到處是中國遊人。不過,這兒輸贏不大,吸引的是普通賭客,人民幣幾十上百元也可小玩兒一把。

釜山樂園酒店(Paradise hotel)這樣的地方才是大賭客的樂園。這裏不接旅行團,賭博公司的銷售員早就駐進北京等地,物色發展客戶。客戶預交5萬、10萬、20萬美元不等, 來回一切費用全免,每組起一個賭博團,就直飛釜山下榻樂園酒店。

樂園酒店臨海而建,高檔服務設施一應俱全,穿過酒店花園便是海灘。但中國賭客多半一安頓下來就紮進賭場。賭場在一樓,從酒店大堂左轉便是,大小幾千平方米,寬廣如教堂。

進了大廳,預交的美元已變成籌碼,就摞在你的身邊。你可全部拿了下注,也可只賭部分其餘換回美元。

中國人到了這裏不需要翻譯,發牌生都操一口流利的漢語,大廳裏各角落站立的小姐也都會說漢語。

過去,這裏掙的是日本人的錢。安安靜靜的日本人,在酒店住下,賭博、泡澡、泡妞,贏了還會到一樓的歐洲奢侈品專賣店買些東西。

現在,最好的賭客是中國人。中國人大方、愛面子,賭起來心無旁騖,不輸個精光或大贏一把,通常絕不會收兵。出了賭場就直接到樓上拿行李,然後,酒店專車直送機場。

中國人在這裏,無論預交多少錢,大都只住一晚。

當然,離開酒店時,服務生都會熱情地深鞠一躬道:“歡迎下次再來。”

楊曉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