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將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薑瑜31日宣佈,中國將於4月14日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三次會晤,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主持此次會晤。

應胡錦濤主席邀請,巴西總統羅塞芙、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印度總理辛格、南非總統祖馬將與會。會晤期間,金磚國家領導人將就國際形勢、經濟、金融、發展等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規劃金磚國家未來合作。

4月15日,應博鼇亞洲論壇邀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出席在海南博鼇舉行的博鼇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巴西總統羅塞芙、南非總統祖馬、韓國總理金滉植、西班牙首相薩派特羅、烏克蘭總理阿紮羅夫、新西蘭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英格利希等將應邀出席論壇年會開幕式。

記者3月31日從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獲悉,報名採訪報導博鼇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的中外記者已增至800餘名,除中國大陸媒體外,還有來自美國、英國、日本及香港、澳門、臺灣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媒體。

據悉,年會期間,大會會場和主要酒店都有免費無線網路信號覆蓋,以方便記者發稿。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三大運營商在博鼇佈設了最前沿的通信設施技術,保障通信暢通。

供記者下榻的博鼇千舟灣酒店、博鼇凱賓斯基酒店客房在半月前已被全部預定,官塘溫泉休閒中心尚有部分客房可供預定。中國電信已對供記者下榻的部分酒店有線及無線上網設施進行了檢測,保障其網路運行良好。

會議期間,在主會場和新聞中心與主要酒店之間開通定時穿梭巴士,為記者提供交通服務。電視機構使用衛星上行設備,需按會議新聞中心規定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