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祭祖人眾車流激增,京港澳高速公路車禍頻

【中新社韶關4月3日電】自3日10時開始,大量汽車從珠三角出發返鄉祭祖,令京港澳高速公路廣東韶關段北行車流出現高峰,並導致車禍頻發。據統計,僅3日一天就發生事故逾30起,警方被迫在韶關大橋、梅花、雲岩等多個出口緊急分流。

3日5時,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梅花北行路段發生一起車輛燃燒事故,導致北行交通一度中斷,警方緊急在前方出口分流北上車輛到地方公路。燃燒車事故尚未處理完畢,7時該路段又發生兩車追尾事故。

儘管兩起事故均未造成人員死亡,但連續的事故不但給交通救援帶來困難,更讓被堵塞的車輛在高速公路上擺起長龍。為儘快疏導交通,高速民警先後派出多組警力分別在北行雲岩坡頂實行交通管制處理事故,並採取北行大橋和梅花出口分流車輛、封閉收費站入口等措施,聯合救援隊員、路政隊員疏導車流。至12時,中斷近7小時的北行交通終於恢復正常通行。

據交警粗略統計,從3日5時開始,京港澳高速韶關段接連出現小車追尾刮碰等多起交通事故,至17時止,韶關段發生大小事故近30餘起,事故造成多人受輕傷。

據執勤交警介紹,3日的車流量超過平日近5倍,北上出口車流達到5萬輛次。急於趕路的小車隨意變道、搶道是車禍發生的主要原因。

據韶關氣象臺3日下午消息,未來3天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段天氣以陰天為主,有小雨,大橋、雲岩、梅花霧區路段會有不同能見度的霧氣,過往車輛須謹慎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