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對派加緊爭取西方支援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電】 一度受到外界廣泛關注的利比亞前外長庫薩12日重返外交舞臺。利比亞反對派則在加緊爭取西方國家的支援。利比亞敵對兩派的戰事則繼續膠著。

英國廣播公司BBC說,利比亞前外長庫薩12日離開英國前往卡達首都多哈,並與卡達官員和利比亞有關方面人士舉行會談,為在那裏召開的利比亞問題工作組會議“提供建議”。

利比亞反對派12日加緊爭取西方支援。利反對派“過渡政府總理”吉布利勒等高官12日在盧森堡與歐盟成員國外長展開接觸。法國外長朱佩聲稱,此次接觸意味著利反對派“獲得了更加廣泛的承認”。

在盧森堡召開的歐盟外長會議決定進一步加大對利比亞的制裁,有多家能源公司被添入制裁名單,以此切斷利比亞當局通過出口能源獲取資金的渠道。

利比亞敵對兩派的戰事12日仍在繼續。反對派武裝當天抵禦了政府軍的新一輪攻擊,但也難以組織反攻。米蘇拉塔已經被政府軍包圍多日,困守城內的反對派武裝處境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