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防長認空軍在利難有大作用

【中新社巴黎4月17日電】法國國防部長熱拉爾‧隆蓋17日首次巡視駐阿富汗的法軍。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承認,法美英等多國空軍在利比亞的城市作戰中並不能發揮很大作用,聯軍在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可能成為一場“持久戰”。

就利比亞戰爭目前陷入困境的情況,隆蓋對法國《巴黎人報》表示,這場戰爭“可能成為持久戰,因為卡扎菲和利比亞的情況並不是完全可以預期的”,“正因為這場戰爭的複雜性將導致它的漫長”。

對於聯軍對利比亞的空中打擊,隆蓋認為,多國空軍有能力摧毀卡扎菲部隊的運輸補給力量。但他同時承認在城市作戰中空軍並不能發揮很大作用。

隆蓋指出,除了美國的空軍之外,多國空軍每日出動150架次的飛機參與軍事打擊,其中法國空軍力量佔20%到25%。對於目前的戰爭情勢,隆蓋稱聯軍並不缺乏軍事打擊力量,而是缺乏打擊目標的情報,“缺乏地面情報無可否認成了聯軍進行空中打擊的軟肋”。

而對於法國國內有人質疑該國是否有能力支付在利比亞、阿富汗以及象牙海岸等地軍事行動的高額戰爭經費,隆蓋稱,目前的開銷仍然在國防預算之內,但“一切都顯而易見取決於戰爭的持續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