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何厚鏵晤貴州政協訪問團

【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昨日會見貴州省政協訪問團,何厚鏵建議貴州省好好把握沿海地區產業轉移的機會,也希望通過澳門區貴州政協加強黔澳之間的溝通和聯繫,共同促進兩地發展。

貴州省政協訪問團以貴州省政協主席王正福為團長,連同副主席謝曉堯、貴州省黔東南州委副書記韓卉、貴州省黔東南州政協原主席粟多能、貴州省政協副秘書長胡巍、貴州省政協港澳臺僑與外事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李又平、貴州省政協辦公廳接待處處長候輝宏、政協主席秘書楊從明、政協副主席秘書黃懋,以及貴州省澳區政協常委林昶、委員梁仕友、馬建章、何漢昌、陳順回、高展明,貴陽市政協梁高崗等。昨日上午首先拜會行政長官崔世安,隨後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

何厚鏵對貴州代表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說,上次到貴州訪問來去匆匆,很想有機會再到貴州去。澳門能有今天經濟繁榮、社會穩定的良好形勢離不開包括貴州在內的內地省市的大力支持。特別是廣大在澳黔籍同胞愛國愛澳愛鄉,堅定落實“一國兩制”政策,為推動澳門建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貴州省是經濟相對落後的西部省份,何厚鏵建議,目前沿海地區正在實行產業轉移,貴州有豐富的人力和自然資源,還有優美的環境,貴州可以好好把握新的發展機會,後來居上。他希望通過貴州省澳門區政協委員,加強貴州和澳門的溝通聯繫,積極參與貴州省經濟建設,為貴州擴大開放搭建交流平臺,實現共同發展。

王正福邀請何厚鏵副主席在合適的時間再次到貴州訪問。他表示,看到澳門的發展很迅速,證明“一國兩制”在澳門取得了較大的成功。他說,澳門區的貴州政協委員不僅在澳門建設中作出貢獻,過往在對貴州發展建言獻策、投資興業、創辦教育、捐款救災等方面也一直十分踴躍,對貴州經濟的發展支持很大。

王正福稱,歡迎更多澳門企業到貴州投資發展。他說,貴州省近年來大力發展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隨著現代交通網絡的完善,貴州與澳門的空間距離被“縮短”,相信雙方的交流將會越來越頻繁。王正福表示,隨著十二五規劃的實施,貴州發展迎來難得的歷史機遇,為拓展黔澳合作開闢了更加廣闊的空間。他希望何厚鏵副主席繼續關心支持貴州,幫助貴州更好地學習借鑒澳門發展先進服務業和區域經濟的經驗,進一步推動黔澳合作深入開展,不斷開創黔澳合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