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員吞槍自殺身亡

【本報訊】一名海關關員吞槍自殺身亡,初步相信死因無可疑,自殺原因有待司警進一步調查。

昨日上午10時39分,澳門海關總部值日室接到治安警察局第一警司處通知,在大三巴街一住宅單位內發生開槍自殺案件,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男子胸口中槍,經消防救護員檢查後,證實該名男子已死亡。經身份核實,該名死者為一名海關首席關員。

海關接報後,即時了解事件,證實死者為澳門海關一名譚姓首席關員,42歲,於1990年入職,剛於上月被調派到澳門國際機場海關站,並派駐仔北安臨時碼頭執勤。經初步了解,該名首席關員近期在工作上並無異樣。司法警察局證實,用作自殺的手槍是其所擁有之自衛槍,自殺原因有待司警進一步調查。

事發現場為大三巴富運台富運大廈1樓,是死者父親的工場,司警在現場發現遺書。現場消息稱,關員被發現時左胸中槍。有附近居民稱,事件揭發前一天曾聽到現場傳出不尋常聲響,未知是否有關。

海關對譚的離世深表婉惜及傷痛,已委派一名高級官員與其家人聯絡,致以慰問,同時向其家人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