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開始貨物進入美國必須100%檢查

【本報訊】2011國際航空貨運協會年度會議於4月19至21日在泰國曼谷召開,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主席高級助理暨物流貨運發展部總監崔光及副總監關學明應邀參加此世界性會議,與超過200名包括業界、顧客及供應商的國際航空貨運協會成員及非成員共同研討國際航空貨運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

新任國際航空貨運協會主席暨美國亞特拉斯航空執行副總裁兼首席商務官Michael Steen 、環美航務集團副總裁暨首席營運官 Barry D. Nassberg及泰國商務部副部長H.E. Alongkron Ponlaboot在會議開始前致歡迎詞。

本届會議的焦點議題是“貨物進入美國必須100%檢查”, 新規定要求本年底開始所有裝載在客機中的貨物進入美國國內都必須進行100%安全檢查。美國國家安全局總經理在演說中表示安全檢查在這個行業中是極為重要的,他們會積極支持任何能夠提高安全和保安的措施,美國國家安全局正在尋求各航空公司的意見,各航空公司有30至45日時間對新要求發表意見。

在會議期間,主辦單位在泰國皇家海軍宴會廳舉行名人堂晚宴,前法航貨運執行副總裁Mr. Camille Allaz被國際航空貨運協會授與航空貨運業名人堂稱號。 Mr. Camille Allaz於1960年作為初級行政人員加入法國航空公司,並於1994年退休。

2011國際航空貨運協會年度會議由環美航務集團主辦,與會者能聽取的議題包括亞洲經濟概況,區域內海關創新、進步及挑戰,對區域內航空貨運業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