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少年認識辛亥革命

【本報訊】陽光少年2011在祐漢公園舉行開幕典禮,主辦機構善明會理事長陳建英指出,本屆陽光少年的主題及口號是“向自己SAY YES”,意指我一定得,突顯正面的人士價值。陳建英指大會希望藉此傳遞肯定自我、健康樂觀、服務社會的觀念。他又表示,本屆活動特別與辛亥革命愛國及堅毅的精神連結,並將圍繞活動口號提倡勇於創新、承擔,以及接受各種挑戰的信念,期望社會和家長支持活動,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

開幕禮於下午三時舉行,出席人數達二千人次。陳建英介紹陽光少年活動,他說,本年使命及活動特別融入辛亥革命元素,譬如新增活動——「主動•追蹤•觀察」陽光記者訓練營活動,安排到澳門孫中山紀念館等地訪問,從中提高青少年的主動性,學習並領悟堅持不懈的革命精神。此外,又組織前往辛亥革命發源地——湖北省武昌之辛亥革命百年紀念體驗團活動,期望藉此進一步加強澳門青年對國家近代史發展的認識,培育本澳青少年愛國愛民的情懷。

除這兩項活動之外,陽光少年一如既往開展各項精彩活動,藉此協助本澳青少年增廣見聞,鼓勵勇於面對各種挑戰,並建立正面的人生觀。活動包括五月至七月期間,為配合政府推動文創產業政策,開辦致意卡設計培訓班,強化青少年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在開幕禮上,羅梁體育會是第一個演出團體,進行國粹表演——武術示範,帶領台下觀眾一起練習武術,帶動全場陽光活力的氛圍。本澳歌手蘇耀光,以及來自香港超級巨聲林欣彤、胡鴻均及謝東閔的精彩演出,再度掀起全場高漲氣氛。他們根據自己的經驗都說,任何成功都必須經過長期努力和堅持的過程,並藉此動員大家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向自己SAY YES!

開幕典禮後,台下觀眾踴躍參與大會安排的多項攤位遊戲。大會更同時設辛亥革命系列展板,讓觀眾在參閱中瞭解革命的歷史意義及精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