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里交通設施將整治

【本報訊】為改善教師里之交通秩序,交通事務局經向區內居民收集意見並分析評估後,短期內將整治有關道路,包括在住宅及商舖區域設置黃實線及黃虛線,並於較寬闊的位置設置電單車泊車區,以平衡各方需求。

交通事務局早前聯同街總中區辦事處與教師里一帶居民視察區內之交通情況,商討改善方案,據居民反映,教師里內兩側皆有住宅出入口及商舖,但經常有不少電單車胡亂停泊,阻礙居民出入,而現場亦沒有明確的上落客貨位置,對商戶做成不便。經聽取區內居民及商戶意見,並為著平衡各方需求,交通事務局將調整有關道路的交通設施,包括在住宅及商舖區域設置適當的交通標誌和標線,並於道路內較寬闊的位置設置電單車泊車區,以區分泊車及上落客貨位置,改善教師里的交通秩序。此外,亦會移除現時位於教師里巷口的活動鐵欄,以配合上述的交通安排。

相關道路的整治工作將會在短期內展開,上述工作完成後,交通事務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現場的交通情況,同時,歡迎公眾繼續就本澳各區的交通問題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