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屋租金再豁免三個月

【本報訊】為紓緩弱勢社群面對通脹的壓力,政府再豁免社會房屋租戶3個月租金,由本年4月至6月,共6,000多個租住家團受惠。

政府原由2011年1至3月豁免社屋租戶租金,該項措施由四月至六月繼續執行,社屋舖位仍需按月繳交租金。

這措施惠及6,000多個租住家團。房屋局會以手機短訊,並在各社屋大樓及房屋局張貼通告通知社屋租戶再豁免租金三個月。

澳門上月累積通脹達3.69%,預計下半年通脹將會逼近5%。通脹持續,百物騰貴,部分居民生活品質下降。特首崔世安此前強調:“民生始終是特區政府政策的重中之重,對市民感受的生活壓力,感同身受。”

面對日增的通脹壓力,政府決定從4月1日起,陸續實施一系列新的民生福利及扶助措施,包括上調補貼和經濟援助標準、擴大就業和減免公屋房租等。

政府已於4月11日在特區政府公報中刊登第行政長官批示,公佈新的社會房屋租金計算方式。租金分四級,社屋租金7月1日起調整。房屋局已陸續發函通知租戶按新法調整之租金,並告知新法生效日開始繳交之新租金金額,稍後將在網上設置計算程式,以便租戶輸入家團人數及每月總收入以得知新租金。

詳情可致電房屋局熱線2859 4875查詢,或瀏覽房屋局網頁http://www.ih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