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團體五一遊行表訴求

【本報訊】治安警已收到九個團體在“五一”遊行和集會的通知,報稱共2,300人參與。按治安警修訂後的遊行路線,各團體將於當日下午2至3時,分別由祐漢公園、三角花園等5個地點集合出發遊行至政府總部遞信。

治安警察局昨日表示,治安警已與各遊行發起人開會協商,當中2個團體以書面提出不同意路線安排,他們分別申請經新馬路及高士德遊行,已被警方拒絕。治安警呼籲遊行人士理性表達訴求、按經修訂後的路線行進,並遵守相關法律。另外,警方稱將按實際情況在遊行期間設立傳媒採訪區,強調用意並非限制採訪自由。

五個基層團體昨日表示將準備聯合在“五一”遊行。他們稱會配合警方修改遊行路線,不經新馬路,和平表達訴求。五個團體要求政府開放本澳菜肉市場,重視青年人訴求及加大培訓本地人才,以及加快興建公屋,堅決打擊貪污腐敗。五個團體預計會有500人參加遊行。據瞭解今年的五一遊行除有民生的訴求之外,還涉及紗紙契的合法性、反對興建輕軌、爭取超齡子女來澳團聚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