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勝選赦扁 邱毅槓綠營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邱毅今天質疑,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與陳水扁曾觸及特赦議題;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說,「不予置評」,不回應毫無根據的抹黑。

邱毅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替蔡英文傳話給陳水扁,表示選上“總統”後會特赦陳水扁,換取陳水扁支持蔡英文選“總統”。

他說,3月15日民進黨籍立委陳瑩協助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與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越綏一起特見,陳水扁希望他們傳話給當時的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與蔡英文,了解蘇貞昌與蔡英文對特赦的看法。

邱毅表示,據他了解,蘇貞昌態度很模糊,蔡英文態度正面積極,還請鄭文燦在4月初由民進黨籍“立委”翁金珠陪同辦理特見陳水扁。邱毅質疑,鄭文燦是否代表蔡英文去?是否幫蔡英文傳達特赦的哪些看法?

不過,陳水扁辦公室聯絡人江志明則說,蔡英文沒透過幕僚說要見陳水扁,鄭文燦最近也沒會見陳水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