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新領導就職

【本報訊】民眾建澳聯盟昨日舉行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儀式,多個政府部門代表、友好社團及各界代表出席致賀。

新任理事長施家倫在致辭時表示,隨著國家實行“十二五”規劃、“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澳門正式邁向社會、經濟高速發展的新階段,在構建和諧澳門的過程中以及因應基層民眾需要的基礎上,民眾建澳聯盟將以更高的起點,不斷地完善各項服務市民的功能。

施家倫指出,民眾建澳聯盟成立三年來,在首屆全體理監事的共同努力下,始終秉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宗旨,一方面務實地做好各項社區服務工作,力所能及地協助市民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另一方面亦致力構建政府與市民的溝通橋樑,通過深入基層瞭解民情、民意,適時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為政府和民間的溝通與協調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表示,未來民眾建澳聯盟將繼續堅持“為民”、“建澳”的工作方針和“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的工作思路,不斷鞏固深化大廈諮詢服務工作和經濟民生工作,積極反映市民合理訴求,維護市民合法權益,協助社區問題得到解決,努力促進社區“家園意識”和“公民意識”的發展。同時,將貫徹國家關於港澳社會發展的精神,充分結合澳門社會發展的新形勢新特徵,高度重視青年事務和團結工作,積極提供平臺培育一批有責任、肯擔當的接班人,全力維護澳門社會的繁榮穩定。

就職典禮暨酒會昨在該會會址綜合服務中心舉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中聯辦協調部部長許爽、副部長高其興、政策研究室主任劉本立、民政總署管委會委員麥儉明、房屋局局長代表李淑貞、街坊總會會長梁慶庭、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會長梁維特、工聯理事長鄭仲錫、青聯會長馬志毅,民聯顧問梁仲虯、王彬成、吳在權、楊達夫、莊麗華、黃清春、陳俊拔,以及各界友好社團領袖、嘉賓出席,新一屆理監事成員在吳在權的監誓下,由理事長施家倫領誓宣誓就職,並由主席陳明白向前任主席團成員贈送紀念品。

整個儀式在熱烈的氣氛中進行,酒會現場還通過圖片展及放映短片形式,讓與會嘉賓瞭解該會成立以來在社區醫療服務、應急救濟、探訪基層、舉辦政策討論座談會等方面展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