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處理求職表格無不當

【本報訊】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已完成調查銀河娛樂涉嫌不當處理求職表格的投訴,認為無證據顯示銀河指示員工把求職表格胡亂擺放。

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昨日表示,調查過程中治安警指有警員發現在場人士把填好的表格放在黑色膠袋內,辦公室翻查警方提供和網上流傳的錄影片段,沒發現銀河工作人員將表格放入傳聞中的黑色膠袋或車中。辦公室亦曾傳召15名求職者作供,大部分人說銀河工作人員收到表格後放在紙箱內,沒看見黑色膠袋和斗車,不過亦有人說見到地上有大量表格,但不知道是誰擺放。

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已將案件歸檔,並去函銀河公司,要求處理求職者資料時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加強保安及內部安全指引,確保資料安全。

另外,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公佈有銀行由於前客戶投訴後仍多次發出宣傳短訊,經調查後證實銀行違規,銀行被罰款4,000元。另有案件涉及追收裝修款項,工人開記者會公開欠債人姓名和住址,辦公室認為,工人追收款項無需公佈欠款人地址,因此被罰4,000元。至於刊登消息的報章,由於受出版法規範,不屬個人資料保護辦公室處理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