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府尊重新聞自由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強調,政府尊重新聞自由,確保傳媒的採訪自由。對5.1遊行傳媒採訪遇到阻礙的事件,他已批示保安司長張國華跟進。

行政長官昨晚出席一公開場合後向傳媒表示,他十分關注警方與傳媒於5.1遊行期間發生肢體踫撞,傳媒採訪受到阻礙的報導,他已批示保安司長跟進,張國華司長昨(前)日透過保安司司長辦公室新聞稿作出回應,當中提及日後會與傳媒多溝通,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行政長官重申,政府尊重新聞自由,確保傳媒的採訪自由。他認為,市民遊行,和平表達意見時,警方最重要的工作是維護秩序,保障市民及傳媒的人身安全。

另外,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政府發言人譚俊榮表示,5.1遊行期間,因個別人士意圖破壞秩序,令場面混亂,引致傳媒與警方之間出現少許衝突,當時雙方正致力工作,記者需要採訪,警方須維持秩序,希望大家能互相理解和體諒,警方亦已檢討,日後會與傳媒加強溝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