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多地遭遇強雷電佛山龍捲風4死17傷

【中新社佛山5月8日電】廣東廣州、佛山等地7日傍晚遭遇暴雨、雷電及龍捲風襲擊,在佛山市南海區造成4死17傷。記者8日採訪了解到,7名傷者經治療已出院,其餘人員傷勢無大礙。

佛山南海新聞辦通報稱,受切變線和高空槽東移共同作用,南海羅村、大瀝、獅山等地遭遇強雷雨和龍捲風襲擊,其中羅村一農場因廠房倒塌壓死2人,受傷9人。另有2人遭雷擊不幸身亡。

遭遇龍捲風襲擊的佛山南海谷潤軒食品有限公司廠房部分屋頂鐵皮被大風刮倒,致使被壓住的8名工人(7女1男)受傷。該公司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傷者中6人已經出院,2人尚留院察看,但傷勢不重。

災害發生後,佛山官方已及時開展對傷員的救治和死亡人員家屬的安撫,對受損廠房加以拆除修復,減少災害損失。

廣州市區7日傍晚同樣受強對流天氣肆虐,荔灣區等城西局部地區遭強風暴雨來襲,多處樹木倒塌和簡易房屋瓦面被掀翻,其中大坦沙島的風勢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