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匯館運作Macau Idea盡顯 展示澳門品牌葡語國特產

【本報訊】「商匯館」(Macau Idea),澳門首間雲集「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及「葡語國家代理產品」的商品展示中心昨日下午假澳門旅遊活動中心地下隆重開幕。

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在“商匯館”開幕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商匯館”是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落實特區政府本年度《施政報告》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政策,協助本地中小企業拓展市場的一項具體舉措。這裡凝聚了澳門人的信念、創意和力量,主要宣傳和推介“澳門製造”、“澳門品牌”、“澳門設計”,以及“澳門代理的葡語國家產品”,讓海內外客商進一步了解澳門的生產、服務和設計等能力及潛能。

展館專門選址交通方便、旅客眾多的金蓮花廣場旁邊,總面積接近600平方米,館內的設計和佈置融匯了中葡文化的特色。目前,展館內匯聚了76家企業的450多件有澳門和葡語國家特色的商品,包括服飾、食品及飲品、藥品、家居用品及傢俱、文化特色商品、旅遊商品等種類。其中,葡語國家專區內除了展出葡萄酒、橄欖油、罐頭沙甸魚、咖啡粉等多款產品外,還有各葡語國家的營商環境和投資情況介紹。

“商匯館”內更設有洽談區、資料庫,並有貿促局的工作人員駐場,隨時為企業家和投資者提供詳盡介紹、商貿諮詢及專業配對服務。人們可透過“商匯館”的網上平臺,了解和查詢所有商品的圖片和資料。

“商匯館”不但是外來買家與本澳名優商品進行配對的新匯點,還是本地商品提高國際知名度,以及“澳門製造”MinM、服裝設計、文化創意產品等走向市場化、產業化和全球化的一個新平臺。

「商匯館」(Macau Idea),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籌備及設置,為落實特區政府支持及推動本澳中小企發展的施政方針,以打造本地商品知名度為目標而設的一個集合各種本澳企業名優商品的商品展示中心。自澳門回歸以來,澳門本地之品牌均逐漸被大眾認受,有見及此,成立「商匯館」就是凝聚澳門人信念、創意和力量,將澳門商品多元化展示出來。

展館總面積接近600平方米,以澳門城市縮影為整體設計,加上多個具中葡風格及獨立主題的展櫃,配以時尚感交織的商品陳設方式,置身其中,尤如把整個澳門濃縮在你眼前,讓你感受澳門別具濃厚中西交融文化特色的一面,讓海內外客商進一步了解澳門的生產、服務及設計等能力及潛能,從而締造澳門企業與外地買家溝通的橋樑,拓展面向外地買家營銷機會,開拓商機。

「商匯館」提供專業的商業配對服務,協助本澳企業進行宣傳及推廣,提升本地優質商品的知名度、附加值及開拓外地市場,促進本地商品在海外市場的發展。「商匯館」已正式投入運作,開館時間為星期一至五由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逢星期二休及公眾假期休館)、星期六、日由下午二時至六時,歡迎各界商家到訪參觀。展館內設有舒適的商談區,給有意洽談的商家一個集中、方便的會面地點;更有完善的資料庫,齊備各參展商品及商家的資料以供索取,而多位資深駐場工作人員更可為各位商家提供詳盡介紹及商貿諮詢服務。

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中聯辦副主任高燕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盧樹民等嘉賓昨日的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