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報復放火案致19人重傷

【中新社蘭州5月13日電】甘肅省天祝縣政府1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稱,當日早晨發生于該縣信用聯社的報復放火刑事案件,其嫌犯17時許已被警方控制。截至目前,有33人住院,其中19人重傷。

通報稱,經初查,嫌犯原為該縣信用聯社財務室出納,名叫楊顯文,男,漢族,40歲,因於今年4月挪用庫款被原單位開除,因此懷恨在心,為報復放火,作案後逃離現場。

關於嫌犯曾挪用庫款為何其單位未報案一事,該縣信用聯社負責人表示,沒有走司法程式是因挪用公款沒有造成損失,“當事人當時申請解除用人合同,就按規定開除公職”。

記者在現場看到,事發大樓已被封鎖,五樓視窗被熏黑,樓底下有破碎的玻璃渣子和斷節的鋁合鋼架。附近一居民告訴記者,當時正在家中看電視,只聽“砰”一聲,她從視窗看到,對面的五樓濃煙滾滾,約有20多人從五樓視窗跳到一座三樓樓頂,“那些人裏面,有些人臉上有血跡,有些人被煙熏黑”。

13日8時許,天祝縣信用聯社職工在辦公樓五樓會議室集中學習,嫌犯楊顯文持一裝有汽油的塑膠容器,點著後拋擲室內引發火災,造成49人不同程度受傷,部分物品燒損。著火後,部分職工因從五樓跳窗逃生而受傷。截至目前,傷情較重的有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