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祖居地成遊覽僑鄉新熱點

【中新社5月16日電】崔嘉亨村,因其鄉賢崔世安任職澳門特首而聞名遐邇,更因崔世安經常回鄉祭祖而成為廣東新會遊覽新熱點。

崔嘉亨村村長崔永進談起崔世安就職後村裏的變化時喜上眉梢。他說,這一年多來,村子的知名度明顯提高,幾乎每週都有珠三角、港澳臺地區的遊客慕名而來。不少旅行社專門開闢了澳門新特首故里旅遊線路,尤其在去年八、九月份,大批來自澳門的遊客前來參觀特首的家鄉。

73歲的崔廣興是崔嘉亨村民公認的“文化人”,崔廣興介紹說,外地遊客來到崔嘉亨村參觀必到兩個“景點”,一是崔世昌、崔世安兄弟在1991年捐建的德勝文化室,二是崔世安叔父崔德祺捐建的養善崔公祠。

在崔嘉亨村民的記憶裏,崔世安家族從上世紀50年代起就開始為家鄉捐資,村裏的水泥路、護村石堤、村門牌樓,乃至自來水都是崔德祺出資修建的。

村長崔永進指著村頭的一片空地說,特首上次回來說要在這裡修建一個公園和籃球場,讓鄉親們有一個休閒的好場所。

沁人心脾的龍眼花香隨風四溢。在龍眼樹下照看孫女的梁婆婆說:“我們村子裏的龍眼可甜了!希望今年收穫的時候世安能回來看看,嘗嘗家鄉的龍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