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佈破獲中情局情報網路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電】 伊朗情報部21日宣佈,伊朗偵破並摧毀了一個美國中央情報局建立的間諜網路,逮捕了30名涉嫌為美國從事情報工作的人員,並在世界各地確認了42名中情局特工的身份。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情報部公共關係處發表的聲明說,伊朗國內外的反諜人員徹底摧毀了這個隸屬於美國中情局的情報網路。這個網路由在其他國家的中情局高官操縱。

這份聲明還補充說,美國的這個間諜機構以職業介紹所為掩護,承諾提供在美國工作和受教育的機會,以此招募伊朗公民為其從事情報收集工作。

據伊朗國際廣播電臺報道,伊朗政府已經逮捕了30名涉嫌為美國從事間諜工作的人,徹底瓦解了這個複雜的間諜網。

伊朗情報部的聲明說,伊朗政府還確認了42名與這個間諜網有關的特工身份。

據伊朗半官方的法爾斯通訊社報道,涉嫌為美國進行間諜工作的人通過包括馬來西亞、土耳其、阿聯酋等第三國的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傳遞情報。

這些人員主要收集有關伊朗核項目、防空和生物技術等領域的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