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司法考試周日開始網上報名

【本報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第105號公告及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告的相關規定,2011年國家司法考試將於9月17日及18日舉行。

國家司法考試報名採取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的報名方式,澳門考區的具體報名程序如下:

1. 報名人員必須在規定期限內登錄司法部網站,經香港、澳門居民報名通道進行網上報名。網上報名結束後,不予補報。網上報名時間為6月5日0時至25日24時。

2. 現場確認期限為7月6日至20日,工作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7:30,星期六9:00-12: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確認地點為法務局,澳門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十九樓。

持內地普通高等學校學歷報名的,在現場確認時,須提交畢業證書原件及複印本。

持有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或國外高等學校學歷(學位)證書報名的,在現場確認時,須提交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歷(學位)認證書及複印件各一份。學歷(學位)認證書須提前辦理,具體辦理方法,請查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港澳台地區學歷(學位)認證系統網站和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系統網站。

已完成學業但因學制原因尚未取得畢業證書的報名人員,可以憑所在學校出具的畢業證明書向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申請學歷(學位)認證。在現場確認時,須提交學校畢業證明書及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學歷(學位)認證書及複印件各一份,並須簽署《承諾書》。

內地普通高等學校2012年應屆本科畢業生,在現場確認時,須提交所在學校出具的格式證明(在司法部網站下載)原件及學生證複印件。

此外,在澳門工作、學習或者合法居留的內地、香港及台灣居民可在澳門考區報名參加考試。

如有疑問,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法務局89872333查詢,同時也可登陸下列網站獲取相關資訊:

– 司法部網站(網址:http:// www.moj.gov.cn)

–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港澳台地區學歷學位認證系統網站(網址:http:// renzheng-gat.cscse.edu.cn )

–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系統網站(網址:http:// renzheng.cscse.edu.cn )

– 澳門法務局網站(網址:www.dsaj.gov.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