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稱:澳為開放電信市場作好準備

【本報訊】為期三天的第八屆亞太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論壇昨日在本澳揭開序幕,開幕儀式昨日上午假澳門美高梅酒店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運輸工務司劉仕堯司長、亞太電信組織秘書長山田俊之先生(Mr. Toshiyuki Yamada)及電信管理局陶永強局長。

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在致辭時表示,亞太電信組織在過去三十多年來對促進區內資訊及通訊科技的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展望未來,亞太地區在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方面仍然面臨多樣的挑戰,相信亞太電信組織會繼續發揮其功能,推動區內的可持續發展。

劉仕堯指出,政府已為開放為電信市場作好部署,引入先進的電信基礎設施和多元化服務,以滿足社會發展的需求。他表示,亞太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論壇為區內相關領域的一個分享和交流經驗的平臺,透過會員的努力協作,相信電信與資訊及通訊科技可為社會的發展和人們的生活帶來莫大裨益。

亞太電信組織秘書長Mr. Toshiyuki Yamada致辭時感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亞太電信組織的支持。

參與是次論壇的與會者來自區內各地主管電信和資訊科技的政府部門、電信服務營運商、設備製造商、研究機關、國際組織等超過八十名代表。電信管理局相信在澳門舉辦國際論壇將有助提升業界的水平,電信局會繼續參與和支持亞太電信組織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