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海外學院合辦財務管理高級課程

【本報訊】為向服務業高級行政人員提供多元化的高階培訓機會,提升業界管理水平,旅遊學院與新加坡「康奈爾 – 南洋款待管理學院」於6月30至7月1日舉辦「財務管理」高級管理課程。開辦這課程的目的是讓學員學習應用財務管理的原理改善管理。來自本澳酒店業界及多間鄰近地區機構的二十七名高級行政人員參加。此課程是「酒店策略管理綜合高級証書」系列四節課中的最後一節。課程結束後,除「財務管理」之參與者獲發証書外,完成所有四節課程之十二名業內人士當日亦獲頒「酒店策略管理綜合高級証書」。

課程由美國康奈爾大學酒店管理學院會計學教授以及康奈爾 – 南洋款待管理學院之院長陳維康博士主講。陳博士曾於香港大學擔任副院長、會計學副教授以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陳博士於亞太區多間企業有豐富多元的顧問及培訓經驗。他的研究主要包括策略性品牌推廣、財務績效、公司治理、社會責任及其延續性等。他經常獲邀出席各大企業會議及研討會擔任主講嘉賓,討論有關公司治理、社會責任、人力資本發展以及亞洲奢華產業等議題。

本課程主要探討『財務管理』的專業知識,其中主題包括:酒店的營運、收益及財務模式,國際酒店企業之財務報表分析

酒店業或相關行業之量化及質量化財務分析工具之應用,現金流之分析、資金預算決策,

債務融資工具及平均資金成本比例,

成本、產量以及利潤之間的權衡,

定價策略以及通路決策

本澳旅遊業發展日趨蓬勃,業界對具專業知識的管理人員的需求增加。此課程針對酒店業發展迅速及競爭激烈之地區,提供了宏觀及微觀的解釋及探討。課堂上進行研討和個案分析,學員學習財務分析及財務管理工具之應用,以便管理短期利潤,達致財務穩定。

旅遊學院稱,院方舉辦經常不同研討會和工作坊,與業界分享最新的資訊和研究成果,促進旅遊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