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向朝鮮提供緊急糧食救援

【中新社布魯塞爾7月4日電】歐盟委員會4日決定,將向朝鮮提供價值1000萬歐元的緊急糧食援助。

歐盟專家曾于6月前往朝鮮進行訪問,參觀了當地的醫院、診所、幼稚園、托兒所、市場、合作農場等地,對朝鮮當地情況有了初步的判斷。事後,歐盟與朝鮮方面就提供緊急糧食救援達成了協議。

歐盟聲明中指出,此次向朝鮮提供的緊急糧食援助,主要面對5歲以下營養嚴重不良的兒童、孕婦和處於哺乳期的新媽媽、醫院患者以及年長者。

歐盟主管人道主義援助事務的執行委員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說:“我們的專家在朝鮮看到了處於極度營養不良狀態的兒童,但是他們卻無法得到及時的救助。”

喬治艾娃判斷認為,朝鮮的某些地方明顯受到了嚴重的糧食短缺威脅。歐盟專家報告指出,三分之二的朝鮮人口日常食物供給受到了影響。

據悉,歐盟將在嚴格監控糧食分配狀況的前提下向朝鮮提供緊急糧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