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隆重召開紀念中共產成立90周年座談會

【本報訊】 7月5日,中聯辦隆重召開紀念中國共產党成立90周年座談會。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副主任徐澤、李本鈞、陳啟明及全體員工,駐澳部隊司令員祝慶生,外交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毛泗維,以及各駐澳機構、中資企業主要負責人出席。

白志健主任要求中央駐澳機構、中資企業內派幹部員工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7月1日在慶祝中國共產党成立9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澳門“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白志健說,學習胡總書記“七一”講話,要充分認識中國共產黨90年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始終不渝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和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一定要從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實踐不斷向前發展,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開拓更加廣闊的領域。

白志健說,學習胡總書記“七一”講話,要深刻把握保持和發展馬克恩主義政黨先進性的根本點,深刻把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的重要原則,全面貫徹奮力改革開放的新要求,從澳門實際出發,按照中央的要求,鼓勵、支持和引導澳門加強同內地的交流合作,在祖國的發展進步中尋求特區發展新機遇,確保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

白志健說, 當前,澳門的發展既面臨難得機遇,也面臨許多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中聯辦和各駐澳機構、中資企業要認真學習貫徹胡總書記“七一”講話, 以改革創新精神努力工作,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同澳門社會各階層人士廣泛密切的聯系,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不斷提高工作能力。要自覺遵守國家和澳門法律法規,展示良好形象。要牢記使命,奮發進取,團結拼搏,紮實工作,為澳門“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再作貢獻、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