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一電梯故障致一死多傷

【新華社5日電】5日9時36分,北京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自動扶梯故障遇難者為一名13歲男孩。目擊者稱,故障發生時,本來上行的電梯突然倒轉,變成下行,20多名乘客跌倒受傷。

事件的目擊者、4號線動物園站A出口外自行車停放處的管理員告訴記者,事發時,A出口的上行電梯突然發生倒轉,變成了向下運動,當時正在乘坐電梯的20多名乘客摔倒,並造成了擠壓。

“當時只知道有不少人受傷了,還不知道有人死了。很快員警和救護車就趕到現場,對受傷的人進行搶救,不少人被抬出來的時候衣服上還有血。”管理員說。

傷者被緊急送往西直門附近的北大人民醫院救治。在北大人民醫院急診大廳,一名親歷事故的傷者告訴記者:“電梯本來是向上走的,突然間變成向下走,手扶皮帶也向下走了,很多人倒在電梯下,人壓人成了一堆,那個死去的孩子和他的父親被壓在最下面!”

這名傷者說,他原計劃帶孩子到動物園玩耍,在事故中扭傷了腳,擦傷了胳膊,所幸孩子沒有大礙。

記者瞭解到,遇難的13歲男孩也是隨父親去動物園玩耍的,男孩的父親為安徽籍,脊椎受傷,目前仍在北大人民醫院ICU病房急救。男孩的姐姐頭部受傷,已被轉送北京兒童醫院救治。

在北大人民醫院ICU病房,記者看到醫生正在對4名傷者實施急救。

12時左右,記者在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現場看到,A出口和D出口還處於封閉狀態,只有C出口保持開放,客流比較集中。

C出口的上行扶梯上擠滿了出站的乘客,在扶梯底部的位置,安排了6名工作人員值守。站廳內的自動售票機前排滿了購票的乘客。這個出口未設置人工售票點,造成短時擁擠。

12時許,北京市政府新聞辦通報,北京地鐵4號線動物園站電梯故障已造成1人死亡,2人重傷,26人輕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京港地鐵公司表示,將全力保障所有受傷乘客得到有效醫治。